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參觀民航處(附圖)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今天(1月19日)參觀民航處,以深入了解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航管系統")全面運作後的情況。

 

在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先生陪同下,議員聽取民航處代表介紹新航管系統的主要特點,並參觀了新航空交通管制中心,以及指揮塔台,以觀察新系統真正的運作情況。議員亦藉機參觀了空管雷達模擬器及塔台模擬機,了解工作人員就使用新系統進行的訓練。議員與民航處代表就近期與新航管系統有關的事故和航空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議員又知悉在剛過去的聖誕節及新年假期的航空交通高峰期期間,新系統的運作大致暢順。

 

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曾於2016年12月13日的會議上,討論有關新航管系統全面啟用的事宜,有關的討論文件載列於以下網頁:  http://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panels/edev/agenda/edev20161213.htm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林健鋒議員、委員莫乃光議員、梁繼昌議員、蔣麗芸議員、盧偉國議員、何君堯議員、劉業強議員和譚文豪議員。



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圖片1

 

立法會議員聽取民航處代表介紹新航空交通管理系統全面運作後的情況。

 

圖片2

 

立法會議員了解空管雷達模擬器的操作。

 

圖片3

 

立法會議員拍照留念。

(左起)蔣麗芸議員、莫乃光議員、劉業強議員、何君堯議員、林健鋒議員、梁繼昌議員、盧偉國議員、譚文豪議員和民航處處長李天柱先生。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