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探訪露宿者(附圖)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昨晚(2月6日)應聖雅各福群會、救世軍、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和香港社區組織協會的邀請,前往多個地點探訪露宿者,以加深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及相關的社會福利服務。

 

議員先後到訪救世軍怡安宿舍和深水埗板間房,了解無家者入住宿舍的服務安排以及面對上樓的困難。議員其後前往深水埗通州街天橋底,探訪露宿者和視察他們的生活環境。議員亦到了九龍區麥當勞,了解"麥難民"的生活狀況。

 

探訪期間,議員與4間服務機構的代表討論如何支援露宿者並交流意見。

 

福利事務委員會將於下星期一(2月13日)的會議上,討論有關為露宿者提供的社會福利服務援助,會議的議程和相關文件載列於以下網頁:http://www.legco.gov.hk/yr16-17/chinese/panels/ws/agenda/ws20170213.htm

 

出席是次探訪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邵家臻議員、委員梁耀忠議員、田北辰議員、張超雄議員、容海恩議員、陳沛然議員、羅冠聰議員和劉小麗議員。



2017年2月7日(星期二)

 

 

圖片1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到訪無家者宿舍,與無家者交談,以及了解宿舍提供的服務。
(右起) 陳沛然議員、劉小麗議員、梁耀忠議員、邵家臻議員、張超雄議員、羅冠聰議員和容海恩議員。

 

圖片2

 

立法會議員了解無家者宿舍的生活環境。

 

圖片3

 

立法會議員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了解露宿者的生活狀況。

(右起) 陳沛然議員、容海恩議員、田北辰議員、邵家臻議員、梁耀忠議員、張超雄議員和羅冠聰議員。

 

圖片4

 

立法會議員在深水埗通州街天橋底探訪露宿者。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