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參觀香港科學園(附圖)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今天(3月3日)參觀香港科學園,以了解政府當局在推動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方面的工作。

 

在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女士和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陪同下,議員聽取了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納米及先進材料研發院行政總裁余宏德先生,以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首席科技總監楊美基博士簡介其機構扶助本地科技初創企業的新措施。

 

聽取簡介後,議員參觀了兩個不同主題的協作空間,包括數據工作室和機械人創作坊,以了解科技園公司為促進開放數據應用和機械人技術的研發而提供的業務發展和技術支援措施。他們亦與科技園公司的培育公司代表交流意見,討論如何把研發成果轉化為商機。

 

議員亦藉機參觀了劉鳴煒復修醫學中心,以了解該中心在幹細胞和再生醫學的最新研究項目。該中心於2016年10月開幕,是瑞典卡羅琳醫學院首個境外醫學中心。議員其後與科技園公司的代表共晉午餐,雙方就彼此關注的事項交換意見。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議員、副主席莫乃光議員;委員謝偉俊議員、陳志全議員、陳恒鑌議員、陳振英議員;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何啟明議員。



2017年3月3日(星期五)

 

 

圖片1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參觀香港科學園("科學園"),以了解政府當局在推動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方面的工作。
(左三起)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莫乃光議員、陳志全議員、陳振英議員、陳恒鑌議員、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女士、葛珮帆議員、謝偉俊議員、何啟明議員和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在科學園合照。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聽取香港科技園公司("科技園公司")行政總裁黃克強先生(左一)簡介科技園公司扶助本地科技初創企業的新措施。

 

圖片3

 

在參觀香港科學園的機械人創作坊期間,立法會議員觀看機械人示範。

 

圖片4

 

立法會議員參觀香港科學園的數據工作室,以了解香港科技園公司為促進開放數據應用而提供的技術支援措施。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