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參觀數碼港(附圖)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今天(5月16日)參觀數碼港,以了解政府在推動香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和創新及科技發展的工作。

 

在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陪同下,議員與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的管理層會面。議員聽取了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及行政總裁林向陽先生簡介數碼港的最新發展。議員亦得悉數碼港剛開展了為期三年的新計劃,以加強對數碼科技初創企業的支援。

 

聽取簡介後,議員與從事金融科技、商業方案和可穿戴裝置的數碼港初創企業的代表會面,以了解他們在籌集資金和開拓商機的經驗。

 

議員亦藉機參觀了數碼港企業發展中心,該中心為本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產業提供企業化管理、創業文化的建立和推動,以及人才培訓方面的支援。該中心亦營運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計劃("創意基金計劃")和數碼港培育計劃("培育計劃"),以協助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創業家。創意基金計劃提供資助,以鼓勵具備高潛力的初創企業或商業概念的發展,培育計劃則向受培育公司提供業務發展、企業管理和技術培訓方面的支援。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議員、副主席莫乃光議員、委員陳振英議員、容海恩議員和羅冠聰議員。



2017年5月16日(星期二)

 

 

圖片1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參觀數碼港,以了解政府在推動香港的資訊及通訊科技和創新及科技發展的工作。
(左起)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先生、陳振英議員、莫乃光議員、數碼港董事局主席林家禮博士、葛珮帆議員、羅冠聰議員、容海恩議員、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先生、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和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湛家揚博士在數碼港企業發展中心合照。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聽取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林向陽先生(左一)簡介數碼港的最新發展。

 

圖片3

 

參觀數碼港期間,立法會議員與初創企業的代表會面,以了解他們在籌集資金和開拓商機的經驗。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