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視察牛潭尾濾水廠(附圖)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天(10月6日)前往元朗牛潭尾濾水廠進行考察,以了解最新的食水消毒技術,以及該濾水廠自行生產氯氣設備的運作情況。

 

議員首先聽取了水務署代表簡介牛潭尾濾水廠的食水消毒設施。議員得知水務署去年在該濾水廠推行自行生產氯氣先導試驗計劃,並於今年3月開始運作測試。

 

議員隨後實地視察該先導試驗計劃下裝置的氯氣生產設施。議員藉此機會更深入了解該組氯氣生產設備的運作情況,以及水務署就自行生產氯氣所採取的安全措施。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曾於3月28日舉行的會議上討論並支持水務署一項撥款建議。有關建議為水務署在11所大型濾水廠和大欖涌二號加氯站增設生產氯氣設施,以自行生產氯氣取代使用從廣東省進口液態氯為食水消毒,藉此消除與液態氯運輸和儲存相關的氯氣洩漏的風險,提升食水消毒作業的安全。

 

出席是次考察活動的議員包括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委員黃碧雲議員、盧偉國議員、何啟明議員和陳振英議員。



2017年10月6日(星期五)

 

圖片1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天(10月6日)前往元朗牛潭尾濾水廠進行考察,委員(左四起)陳振英議員、黃碧雲議員、盧偉國議員和何啟明議員與發展局和水務署代表合照。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聽取水務署代表簡介元朗牛潭尾濾水廠的自行生產氯氣設備。

 

圖片3

 

立法會議員視察元朗牛潭尾濾水廠的控制中心,觀看濾水廠的實時監控系統的運作。

 

圖片4

 

立法會議員視察元朗牛潭尾濾水廠的自行生產氯氣設施,以了解濾水廠生產氯氣的過程。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