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委員會聯合視察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龍站(附圖)




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及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今天(2月27日)前往廣深港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進行聯合視察,以加深了解在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前,該站的設施和"一地兩檢"的安排。

 

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女士、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先生、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先生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的代表陪同下,議員視察西九龍站"香港口岸區"及"內地口岸區"的範圍,並巡視了離港及抵港乘客的路線,以深入了解"一地兩檢"的安排。

 

議員亦視察了站內的設施,期間聽取政府當局及港鐵公司的代表簡介車站的最新工程進度。

 

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議員包括《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主席葉劉淑儀議員、副主席張國鈞議員;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田北辰議員、副主席陳恒鑌議員;委員黃定光議員、梁美芬議員、毛孟靜議員、胡志偉議員、姚思榮議員、陳志全議員、梁繼昌議員、郭榮鏗議員、張超雄議員、黃碧雲議員、葉建源議員、葛珮帆議員、蔣麗芸議員、盧偉國議員、朱凱廸議員、吳永嘉議員、何君堯議員、柯創盛議員、陳沛然議員、陳振英議員、陳淑莊議員、陸頌雄議員和鄭松泰議員。



2018年2月27日(星期二)

 

 

圖片1

 

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及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今天(2月27日)前往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龍站進行聯合視察。立法會議員與政府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代表於車站大堂合照。

 

圖片2

 

立法會議員在西九龍站巡視離港乘客的路線,以深入了解"一地兩檢"的安排。

 

圖片3

 

立法會議員視察西九龍站的設施,並聽取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代表簡介最新的工程進度。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