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法案委員會視察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龍站(附圖)




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天(4月30日)前往廣深港高速鐵路("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西九龍站視察,以加深了解該站的設施和"一地兩檢"的安排。

 

在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先生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代表陪同下,議員視察了西九龍站內的設施,並巡視了離港及抵港乘客的路線,以深入了解"一地兩檢"的安排。

 

是次視察是繼法案委員會於2018年2月27日在西九龍站進行視察後,政府當局為4名新上任及加入了法案委員會的委員安排的另一次視察活動。出席是次視察活動的除了新上任議員范國威議員、區諾軒議員、鄭泳舜議員和謝偉銓議員外,還包括委員毛孟靜議員、莫乃光議員、陳志全議員、郭偉强議員、張超雄議員、盧偉國議員、朱凱廸議員、容海恩議員、鄭松泰議員和譚文豪議員。



2018年4月30日(星期一)

 

 

圖片1

 

立法會《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今天(4月30日)前往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西九龍站進行視察。立法會議員與政府及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代表於車站大堂合照。

(左二起)譚文豪議員、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公司事務總監蘇家碧女士、鄭松泰議員、香港鐵路有限公司車務總監劉天成先生、郭偉强議員、容海恩議員、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先生、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工程總監黃唯銘博士、盧偉國議員、鄭泳舜議員、謝偉銓議員、莫乃光議員、區諾軒議員、朱凱廸議員、毛孟靜議員、陳志全議員、莫乃光議員和張超雄議員。

 

圖片2

 

立法會議員在西九龍站巡視抵港乘客的路線,以深入了解"一地兩檢"的安排。

 

圖片3

 

立法會議員視察西九龍站的設施,並聽取香港鐵路有限公司的代表簡介最新的工程進度。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