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參觀大館(附圖)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天(7月6日)應香港賽馬會("馬會")慈善信託基金邀請,參觀位於中環的大館,以了解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活化計劃")的最新進展。

 

議員在大館總監簡寧天先生帶領下,參觀設於域多利監獄B倉的歷史文物節目"歷史故事空間"、設於警察總部大樓的歷史專題展覽,以及在活化計劃下新建的美術館。議員亦視察洗衣場石階、監獄操場及檢閱廣場等可用作舉辦表演藝術活動的場地。

 

此外,議員到訪設於營房大樓的訪客中心,實地了解大館對公眾開放的安排。議員藉是次參觀加深了解活化計劃的最新進展。

 

大館由前中區警署、中央裁判司署和域多利監獄三項法定古蹟組成。在活化計劃下,馬會在大館內新建美術館和綜藝館,用作藝術展覽和表演。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宇人議員;事務委員會委員林健鋒議員、陳健波議員、謝偉俊議員、陳志全議員和張超雄議員;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葉建源議員。



2018年7月6日(星期五)

 

 

圖片1

 

立法會發展事務委員會今天(7月6日)參觀大館。圖示(左起)陳健波議員、張超雄議員、張宇人議員、林健鋒議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葉建源議員和陳志全議員。

 

圖片2

 

立法會議員在大館總監簡寧天先生(左一)帶領下參觀大館的洗衣場石階。

 

圖片3

 

立法會議員到訪設於大館營房大樓的訪客中心,縱覽整個經活化的中區警署建築群及其歷史獨特性。

 

圖片4

 

立法會議員參觀在中區警署建築群活化計劃下新建的美術館。

 

圖片5

 

立法會議員參觀大館的歷史文物節目"歷史故事空間",了解昔日囚犯在域多利監獄的生活。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