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2019年5月24日(星期五)
下午3時正(或介乎下午2時45分至3時之間的較早時間)註釋符號代表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時45分前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下午2 時45 分開始;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時45分至3時之間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內務委員會會議結束後隨即開始。
至7時正舉行

金錢利益 : 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及在有直接金錢利益的情況下表決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19-20)19 基本工程儲備基金
總目708-非經常資助金及主要系統設備
環境保護署
新分目「設立空氣污染物立體監測網絡,運用激光雷達技術,追蹤空氣污染物在香港傳輸的情況」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開立一筆為數 5,500 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設立空氣污染物立體監測網絡,運用激光雷達技術,追蹤空氣污染物在香港傳輸的情況。)

(出席人員:環境局副局長/環境保護署副署長(3)/環境保護署助理署長(空氣質素政策)/環境保護署首席環境保護主任(空氣科學))

(環境事務委員會曾在2018年12月19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

2.FCR(2019-20)20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9年4月26日所提出的建議

(PWSC(2018-19)43#註釋符號代表有委員要求財務委員會討論和分開表決的項目。-471RO在古洞南設立農業園)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9 年4 月26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食物及衞生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食物)3/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農業)/土木工程拓展署北拓展處處長/土木工程拓展署總工程師(北)(專責事務2))

3.FCR(2019-20)21 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9年4月26日所提出的建議

(PWSC(2018-19)44#註釋符號代表有委員要求財務委員會討論和分開表決的項目。-190GK政府飛行服務隊模擬飛行訓練中心)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工務小組委員會在2019 年4 月26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保安局副局長/保安局助理秘書長A1/政府飛行服務隊總監/政府飛行服務隊高級機師(直升機-技術支援)/建築署總工程策劃經理201/建築署高級工程策劃經理229)

4.FCR(2019-20)22 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9年4月30日所提出的建議

(EC(2018-19)31#註釋符號代表有委員要求財務委員會討論和分開表決的項目。-在海事處開設2個常額職位,即1個首長級乙級政務官職位(首長級薪級第3點)和1個海事處助理處長職位(首長級薪級第2點),以在海事處改革執行小組解散後提升海上安全,以及領導部門1個新成立的科別,以加強本地船隻規管制度)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9 年4 月30 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5/海事處處長/海事處副處長/海事處副處長(特別職務))

5.FCR(2019-20)23 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9年4月30日所提出的建議

(EC(2018-19)32#註釋符號代表有委員要求財務委員會討論和分開表決的項目。-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通訊及創意產業科保留2個編外職位,即1個首長級乙級政務官職位(首長級薪級第3點)和1個首長級丙級政務官職位(首長級薪級第2點),以繼續檢討及修訂《廣播條例》(第562章)及《電訊條例》(第106章)的工作,以及制定立法建議,規管人對人促銷電話)


(這項目請各委員通過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在2019 年4 月30日會議上所提出的建議。)

(出席人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任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特別職務)/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首席助理秘書長(通訊及創意產業)(特別職務))

------------------------------


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時45分前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下午2 時45 分開始;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時45分至3時之間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內務委員會會議結束後隨即開始。

# 有委員要求財務委員會討論和分開表決的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