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視察選舉事務處電子點票的操作示範(附圖)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今天(2月13日)前往選舉事務處觀看電子點票的操作示範。

 

在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和選舉事務處的代表陪同下,議員聽取了有關電子點票機功能的介紹,並觀看兩種電子點票機(即"只具計算紙張數目功能的點票機"和"具有計算紙張數目及辨識投票選擇功能的點票機")的操作示範,以了解政府當局建議推行電子點票試行計劃的詳情。

 

政制事務委員會將於下星期一(2月18日)的會議上討論"在2020年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推行電子點票試行計劃",會議的議程和有關討論文件載列於下列網頁:https://www.legco.gov.hk/yr18-19/chinese/panels/ca/agenda/ca20190218.htm

 

出席是次考察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張國鈞議員;委員謝偉俊議員、毛孟靜議員、莫乃光議員、黃碧雲議員、葉建源議員和鄭松泰議員;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邵家臻議員。



2019年2月13日(星期三)

 

 

圖片1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今天(2月13日)前往選舉事務處,聽取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思文先生(中間站立者)介紹電子點票機的功能。

 

圖片2

 

立法會議員在選舉事務處合照。(左起)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事務主任黃思文先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鄧忍光先生、黃碧雲議員、鄭松泰議員、張國鈞議員、邵家臻議員、莫乃光議員、葉建源議員、毛孟靜議員、選舉事務處首席選舉事務主任黃文超先生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政治助理吳璟儁先生。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