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展開長三角地區職務訪問(附圖)




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工商事務委員會、財經事務委員會和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今天(4月21日)展開在長江三角洲地區主要城市的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以了解當地的經濟、金融,以及創新及科技業的發展。

 

訪問團下午抵達上海,首先到訪中國商用飛機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聽取該公司的代表介紹大型民用客機(C919)的製造工程及發展規劃。議員亦參觀C919的總裝生產線,並進入客機機艙參觀。C919是國內第一架自製大型民用客機,並已成功試飛。

 

訪問團傍晚出席復旦大學為訪問團而設的晚宴。晚宴期間,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教授及副校長陳志敏教授向訪問團介紹上海市的高等教育發展,以及與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有關的創科項目培訓。現時約有百多名香港學生在復旦大學就讀,議員亦藉此機會與在席的香港學生交流,了解他們在上海生活和學習的情況。香港和上海16所高等院校,包括復旦大學,於2018年11月成立"滬港大學聯盟",進一步推動兩地高等教育的交流和合作。

 

訪問團之後參觀上海新天地,該區保存了上海傳統建築特色的建築物,經活化後,成為集文化、旅遊及商業為一體的地區。議員藉此機會了解上海的保育及活化舊建築的經驗。

 

訪問團明天(4月22日)繼續在上海的訪問行程,將考察張江科學城、上海證券交易所、長陽創谷和西岸徐匯濱江。議員亦會與上海市政府代表及在滬港人團體會面。此外,議員將遊覽黃浦江,了解上海的旅遊業發展。

 

是次聯席事務委員會職務訪問由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率領並擔任團長,副團長為工商事務委員會主席姚思榮議員、財經事務委員會主席張華峰議員、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議員和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鍾國斌議員。而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先生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應訪問團的邀請,亦參與是次訪問活動。訪問團於4月21至24日到訪上海及杭州。



2019年4月21日(星期日)

 

 

圖片1

 

立法會聯席事務委員會訪問團("立法會訪問團")今天(4月21日)展開在長江三角洲地區的職務訪問。圖為訪問團成員在中國商用飛機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合照。
前排左起:姚思榮議員、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先生、黃國健議員、林健鋒議員、葛珮帆議員、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先生、張華峰議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議員、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吳光輝先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陳健波議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鍾國斌議員、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先生和麥美娟議員。
後排左起:中國商用飛機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總經理余澤民先生、盧偉國議員、劉國勳議員、何啟明議員、陸頌雄議員、郭偉强議員、劉業強議員、梁美芬議員、吳永嘉議員、何君堯議員、陳振英議員、容海恩議員、梁志祥議員和謝偉銓議員。

 

圖片2

 

立法會訪問團聽取有關中國商用飛機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的發展規劃介紹。

 

圖片3

 

立法會訪問團到訪中國商用飛機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並參觀大型民用客機(C919)的總裝生產線。(相片由中國商用飛機上海飛機製造有限公司提供)

 

圖片4

 

立法會訪問團出席復旦大學設的晚宴,立法會主席兼訪問團團長梁君彥議員在晚宴上致辭。

 

圖片5

 

立法會訪問團到訪復旦大學,與復旦大學校長許寧生教授(前排左八)合照。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