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參觀樂善堂余近卿中學(附圖)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今天(5月2日)參觀樂善堂余近卿中學("余近卿中學"),了解以資訊科技相關課外活動形式推行校本資訊科技學習的情況。

 

在創新及科技局副局長鍾偉强博士陪同下,議員與余近卿中學校長劉振鴻先生會面,聽取劉校長介紹該校資訊科技教育的發展。議員隨後觀看學生參與人工智能編程班的情況,並到該校的Maker Space創科空間觀看學生設計的作品。

 

議員接著參觀校園,視察由學生設計的智能綠化草坪系統,以及到訪校內的長者智能家居實驗室,並聽取學生介紹他們設計的作品,包括利用聲控自動升降牀架的裝置。

 

此外,議員亦藉此機會與該校師生進行交流,了解推行校本資訊科技學習的挑戰,並討論政府當局應如何加強對學校的支援。

 

出席是次參觀活動的議員包括事務委員會主席葛珮帆議員、副主席莫乃光議員、委員楊岳橋議員;以及非事務委員會委員黃碧雲議員、葉建源議員和何啟明議員。



2019年5月2日(星期四)

 

 

圖片1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今天(5月2日)參觀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圖為議員聽取劉振鴻校長(站立者)介紹該校資訊科技教育的發展。

 

圖片2

 

立法會議員觀看樂善堂余近卿中學學生參與人工智能編程班的情況。

 

圖片3

 

立法會議員參觀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Maker Space創科空間,並觀看學生設計的作品。

 

圖片4

 

立法會議員參觀樂善堂余近卿中學的長者智能家居實驗室,聽取學生設計的聲控自動升降牀架裝置的介紹。

 

瀏覽更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