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 法 會 秘 書 處

Legislative Council Secretariat

新聞稿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的聲明




立法會行政管理委員會("行管會")主席梁君彥議員今天(5月18日)透過立法會秘書處("秘書處")作出以下聲明: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今天進行主席選舉,期間出現秩序混亂的情況,更有議員多次衝向正在執勤的秘書處職員,導致有保安人員受傷,我對此感到十分遺憾。由於有秘書處職員在執行職責時受妨礙而受傷,秘書處已根據行管會早前決定的機制報警處理。

 

我留意到近日有議員對秘書處履行其職責作出嚴厲,並沒有事實根據的指控,對秘書處極不公道,亦不合理。一直以來,秘書處都恪守政治中立的原則,不偏不倚地為議會提供專業的行政支援和服務,並協助會議有效及暢順地舉行。

 

政治中立是秘書處的核心價值和行事原則,我相信秘書處將一如以往,以專業的態度為立法會服務。我亦呼籲議員必須互相尊重,以合法合理的方法表達意見。



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