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委員會會議議程

2021年5月28日(星期五)
下午3時正(或介乎下午2時45分至3時正之間的較早時間)註釋符號代表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時45分前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下午2 時45 分開始;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 時45分至3時正之間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內務委員會會議結束後隨即開始。
至5時30分舉行

金錢利益 : 請參閱立法會議事規則第83A條及84條有關披露金錢利益及在有直接金錢利益的情況下表決的規則。

文件編號事項
1.FCR(2021-22)20*註釋符號代表2021年5月21日會議未完成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 總目184-轉撥各基金的款項
新分目「給予奬券基金的款項」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在總目184 「轉撥各基金的款項」項下開立新分目「給予獎券基金的款項」,以及在該新分目項下追加撥款11 億元,以便向獎券基金注資。)


(出席人員: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社會福利署副署長(行政)/ 社會福利署助理署長(策劃及發展))

(福利事務委員會曾在2021年4月19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

(政府當局於2021年5月28日提交的資料文件FC159/20-21(01))

2.FCR(2021-22)21*註釋符號代表2021年5月21日會議未完成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 總目152-政府總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科)
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
新分目「提升香港濕地公園設施」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在總目152 「政府總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科)」分目 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下,開立一筆為數1 億 3,500 萬元的新承擔額,用以提升 香港濕地公園的設施。)


(出席人員: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旅遊事務副專員/旅遊事務助理專員3/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漁農自然護理署助理署長(自然護理)/漁農自然護理署香港濕地公園行政總監)

(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曾在2021年4月26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當局已向事務委員會提交補充資料文件CB(4)976/20-21(01))

3.FCR(2021-22)22 創新及科技基金
總目111-創新及科技
分目090院校中游研發計劃(整體撥款)
分目101創新及科技(整體撥款)
分目112再工業化資助計劃

總目184-轉撥各基金的款項
新分目「給予創新及科技基金的款項」

(這項目請各委員批准-


(a)在總目184「轉撥各基金的款項」項 下開設新分目「給予創新及科技基金的款項」,並在2021-22年度在該新分目下追加撥款47億5,000 萬元,支援創新及科技基金現有的資助計劃與研發中心/實驗室繼續運作,以及推行各項新措施;

(b)把總目111「創新及科技」的分目090「院校中游研發計劃(整體撥款)」及分目112「再工業化資助計劃」項下的全部款項轉撥總目111「創新及科技」分目101「創新及科技(整體撥款)」,以增加資金運用的靈活性;以及

(c)在總目184「轉撥各基金的款項」新分目「給予創新及科技基金的款項」項下追加撥款4億2,500 萬元,從而將總目135「政府總部:創新及科技局」分目700「一般非經常開支」項目801「創科生活基金」下的4億2,500 萬元尚餘款項轉撥至總目111「創新及科技」分目101「創新及科技(整體撥款)」,以增加資金運用的靈活性。)

(出席人員:創新及科技局局長/創新及科技局常任秘書長/創新科技署署長/創新科技署助理署長(資助計劃))

(工商事務委員會曾在2021年4月20日的會議上討論此項目。當局已向事務委員會提交補充資料文件CB(1)957/20-21(01))

----------------------------------


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時45分前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下午2 時45 分開始;若之前的內務委員會會議於下午2 時45分至3時正之間結束,財務委員會會議將於內務委員會會議結束後隨即開始。

* 2021年5月21日會議未完成審議而要順延的議程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