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局秘書處譯本,只供參考用)

Berthier Serge在一九九七年
三月十二日透過互聯網 就大嶼山道路使用問題致交
通事務委員會主席劉健儀議員
及各委員的信件


離島區議會獲悉,運輸署有意在青嶼幹線通車後,把大 嶼山南部經東涌通往青嶼幹線的唯一道路封閉,不准私 家車駕駛者使用,直至另行通知為止。

運輸司蕭炯柱先生曾公開表示,當局不想為找得合適的 收費地點而浪費寶貴的土地資源。我們想他大概也不願 動用寶貴的公帑,來改善現有的道路。離島區議會在一 九九四年確曾要求當局就此作出承擔,但事情一直沒有 進展。當局在此刻提出這項荒謬的政策,無異跟離島居
民再開一次大笑話。

我們不是有《人權法案條例》保障我們活動往來的自由
嗎?

我希望立法局會阻止運輸署限制大嶼山南北交通的決定。 一九九二年以前,運輸署和路政署從不關心大嶼山道路 的安全,因此我們現在也不用運輸科告訴我們道路的好 壞。實際上,在全球各地,如道路情況欠佳,當地政府 會作出限制 禁止超載貨車使用有關道路。但是,運輸 科在大嶼山所做的卻剛剛相反,這實在荒謬。要是道路 有危險,對的士、巴士、貨車、私家車等所有交通工具, 同樣會構成威脅。坦白說,我寧願自行駕駛,自己主宰 生命,也不想把生命交托在的士司機或巴士司機手上, 因為我無從知道他們的駕駛技術如何。

立法局應要求政府撥出所需款項,改善有關的道路。與 此同時,大嶼山居民會照顧自己的安全,無須運輸署告 訴他們怎樣做。請讓我們可按需要自由往來新機場及使 用青嶼幹線。運輸科的一切愚蠢政策必須加以制止。

謝謝各位關注此事。



Last Updated on 21 August 1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