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

立法會CB(1)151/99-00號文件

檔 號: CB1/PL/ES/1

立法會
經濟事務委員會會議紀要


日 期 :1999年10月7日(星期四)
時 間 :上午8時40分
地 點 :立法會會議廳

出席委員 :

田北俊議員(主席)
丁午壽議員
朱幼麟議員
呂明華議員
馬逢國議員
張文光議員
許長青議員
楊孝華議員
劉健儀議員
馮志堅議員

其他出席議員:

夏佳理議員

缺席委員 :

李華明議員(副主席)
李永達議員
李家祥議員
李國寶議員
張永森議員
陸恭蕙議員
陳鑑林議員
單仲偕議員
黃宜弘議員
黃容根議員
劉千石議員

列席秘書 :

總主任(1)4
陳慶菱女士

列席職員 :

助理秘書長1
吳文華女士

高級主任(1)4
袁家寧女士

高級主任(1)6
劉國昌先生

I 選舉正副主席

根據《內務守則》第22(f)條,主席請議員提名主席人選。朱幼麟議員提名田北俊議員,並獲丁午壽議員附議。田議員接受提名。由於並無其他提名,席上宣布田議員當選為事務委員會主席。

2. 主席請議員提名副主席人選。丁午壽議員提名李華明議員,並獲楊孝華議員附議。由於李議員沒有出席會議,因此張文光議員代李議員確認接受提名。由 於並無其他提名,席上宣布李議員當選為事務委員會副主席。

II 1999至2000年度會期的會議時間表

3. 委員同意由1999年10月起,在每月第四個星期一上午10時45分舉行事務委員會的例會。然而,由於1999年12月的原訂會議日期是公眾假期,委員同意改於1999年12月20日上午8時30分舉行該次會議。

III 下次會議的討論事項

4. 經商議後,委員同意於10月及11月的會議席上討論下列事項:

  1. 1999年10月8日(上午9時35分至10時35分)

    經濟局局長就行政長官1999年施政報告作出簡報

  2. 1999年10月25日(上午10時45分至下午12時45分)

    在經濟局職權範圍內的政府部門及非政府機構在解決公元2000年數位問題的工作進度

  3. 1999年11月22日(上午10時45分至下午12時45分)

    提高香港國際機場競爭力的措施

5. 主席邀請委員於會議結束後,將1999年10月25日會議的其他建議討論事項交予秘書。與此同時,秘書處亦會詢問政府當局會否提議其他事項在該次會議席上討論。

6. 察悉到政府當局與狄士尼公司之間,就位於北大嶼山竹篙灣興建一個國際主題公園的計劃而進行的持續磋商已定於1999年10月底前完成,委員同意一俟政府當局作出最終決定,便邀請當局就是項計劃向委員作出匯報。

IV 其他事項

7. 議事完畢,會議於上午8時55分結束。


立法會秘書處
1999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