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代表團
2014年9月14日至21日前往芬蘭、挪威及丹麥進行議會訪問

代表團於2014年9月14日至21日前往北歐,進行為期8天的海外訪問。

是次訪問的目的,是加強與芬蘭、挪威及丹麥的立法機關的聯繫、獲取有關該等立法機關的政治形勢的資料,並汲取其在政治發展方面的經驗,包括選舉制度及由議會內各黨結盟組成大聯合政府的單議院制的發展。代表團亦透過是次訪問,更深入了解該等立法機關的架構及運作情況、立法機關內不同政黨一同工作的方式,以及該等立法機關所面對的挑戰。在北歐訪問期間,代表團除了與該等立法機關的議員及職員會晤之外,亦與各政府機關、政黨、學校、學術界及商界組織的代表會面。此外,代表團成員亦與丹麥設計業和食品加工業的代表交流意見。

代表團由劉慧卿議員(團長)及鍾國斌議員(副團長)率領,其他成員為涂謹申議員、何秀蘭議員、葉國謙議員、謝偉俊議員、莫乃光議員、麥美娟議員、黃碧雲議員及葉建源議員。

訪問行程

資料文件
圖片
新聞稿 (發件日期)
報 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