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



文件編號題目發出日期
IN05/20-21 選定地方的失業保險制度 2021.02.26
IN04/20-21 香港對失業人士的財政支援措施 2021.02.24
FS12/04-05 愛爾蘭的失業情況 2005.05.17
IN04/03-04 香港失業青少年的統計概況 2003.11.25
  選定地方的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  
IN3/00-01
• 有關失業保險制度的補充資料
2000.10
RP23/99-00
• 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整體比較

本研究報告就中國大陸、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南韓、英國及美國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之主要特色作出比較。比較範疇包括覆蓋範圍、領取福利的資格、福利的類別和金額、領取福利的期限、福利的課稅處理方法、福利的資金來源,以及有關制度的管理事宜。報告亦概述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就其成員國推行的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進行之研究結果,以及國際勞工組織就失業福利制度所制定的各項公約和建議。
2000.06
RP22/99-00
• 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馬來西亞的情況

本研究探討馬來西亞的失業福利和相關福利津貼制度。研究範疇包括有關制度的主要特點和組成部分、領取福利的資格,以及福利的類別和金額。
2000.06
RP21/99-00
• 南韓的失業保險及援助制度

本研究探討南韓在其就業保險制度下提供與失業有關的援助。研究範疇包括就業保險制度的歷史發展、主要特點和組成部分,及相關的管理事宜;領取與失業有關的援助的資格;援助類別和金額;領取期限;以及其資金來源。
2000.06
RP20/99-00
• 台灣的失業保險及援助制度

本研究探討台灣的失業給付制度。研究範疇包括有關制度的歷史發展、主要特點和組成部分,及相關的管理事宜;領取失業給付的資格;失業給付的金額;領取期限;課稅處理方法;以及其資金來源。
2000.06
RP19/99-00
• 與失業有關的援助制度:香港

本研究探討香港的失業援助制度和相關援助計劃。研究範疇包括有關制度的主要特點和組成部分、領取援助的資格、援助類別和金額,以及其資金來源。
2000.06
RP18/99-00
• 中國內地的失業保險及援助制度

本研究探討中國內地的失業保險及援助制度。研究範疇包括有關制度的歷史發展、主要特點和組成部分,及相關的管理事宜;領取失業保險的資格;失業保險的類別和金額;領取期限;以及其資金來源。
2000.06
RP17/99-00
• 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新加坡的情況

本研究探討新加坡的失業福利和相關福利救濟制度。研究範疇包括有關制度的主要特點和組成部分、領取福利的資格、福利的類別和金額,以及相關的管理事宜。
2000.06
RP16/99-00
• 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美國的情況

本研究討論美國設立及執行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的經驗,涵蓋其歷史發展、州立失業保險制度的規定、失業保險制度的融資和管理、及公共援助計劃。
2000.06
RP15/99-00
• 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英國的情況

本研究討論英國設立及執行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的經驗,涵蓋其歷史發展、現行的失業福利金額及社會保障制度。
2000.06
RP14/99-00
• 失業的福利制度:國際勞工組織的建議

本研究概述有關失業福利的國際勞工公約,國際勞工組織對失業福利所提出的各方面建議,以及國際勞工組織就在亞洲引進失業保險制度建議的研究報告成果。
2000.06
RP13/99-00
• 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國家的情況

本研究提供經濟合作及發展組織("經合組織")就與失業有關的各種福利制度進行研究的結果,涵蓋經合組織國家施行與失業有關的福利制度的特點及發展,及所得替代率。
2000.06
RP05/98-99 計量失業及就業不足

本研究討論用於計量就業、失業、就業不足及非從事經濟活動人口的國際標準,以及探討香港在計量失業及就業不足方面的經驗。本研究涵蓋勞工統計數字國際標準的概況,香港政府採用的統計調查方法及有關統計詞彙的定義,以及失業及就業不足統計數字引起的爭論。
1999.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