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的照片对 香 港 的 广 播 业 来 说 , 过 去 一 年 影 响 深 远 , 特 别 是 收 费 电 视 市 场, 经 历 多 番 变 化 。

2004 年 , 收 费 电 视 订 户 总 数 飙 升 至 接 近 100 万 户 , 渗 透 率 达 至 44.5% 。 随 着 电 讯 盈 科 媒 体 有 限 公 司 ( 前 称 电 讯 盈 科 互 动 影 院 有 限 公 司 ) 于 2003 年 年 底 推 出 的 "now 宽 频 电 视" 服 务 及 银 河 卫 星 广 播 有 限 公 司 于 2004 年 年 初 推 出 名 为 "ex-TV" 的 广 播 服 务 , 收 费 电 视 频 道 的 总 数 比 去 年 倍 增 至 163 条1

除 数 量 跃 升 外 , 节 目 内 容 更 加 充 裕 , 情 况 令 人 鼓 舞 。 去 年 , 香 港 收 费 电 视 的 观 众 可 以 收 看 更 多 精 选 的 体 坛 盛 事 和 独 家 播 放 的 娱 乐 节 目 。 更 重 要 的 是 , 在 收 费 电 视 平 台 提 供 的 本 地 节 目 亦 有 所 增 加 。 达 至 这 些 成 果 , 订 购 费 用 却 没 有 大 幅 增 加 , 说 明 收 费 电 视 市 场 自 2000 年 开 放 以 来 , 其 发 展 一 直 令 观 众 受 惠 。 虽 然 这 些 发 展 令 人 鼓 舞 , 但 广 管 局 深 信 , 香 港 的 收 费 电 视 市 场 仍 未 完 全 发 挥 其 潜 力 。 就 此 而 言 , 广 管 局 、 广 播 业 和 观 众 均 担 当 重 要 的 角 色 。 在 广 管 局 方 面 , 我 们 会 致 力 维 持 一 个 公 平 而 有 效 的 规 管 制 度 , 有 利 广 播 业 的 投 资 及 创 新 。 广 管 局 深 信 , 香 港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市 场 在 今 后 会 继 续 蓬 勃 发 展 。

1这 个 数 字 包 括 多 重 计 算 。

  1 | 2 | 3 下一页


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