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广播业 - 11 新的广告宣传方式
11.1 电 视 广 告 时 间 11.2 电 台 广 播


广 管 局 在 2003 年 年 中 放 宽 了 有 关 赞 助 商 标 识 以 及 产 品 / 服 务 节 目 赞 助 的 业 务 守 则 。 亚 视 和 无 线 开 始 在 节 目 名 称 或 节 目 内 加 入 赞 助 商 / 产 品 的 名 称 。 把 赞 助 产 品 加 入 剧 集 ( 例 如 " 皆 大 欢 喜 " 和 " 妈 妈 真 的 爱 你 " ) 及 杂 志 式 节 目 ( 例 如 " 都 市 闲 情 " 和 " 开 心 大 发 现 " ) 内 的 情 况 甚 为 普 遍 。 电 视 观 众 普 遍 认 为 , 有 关 放 宽 措 施 可 予 接 受 。 虽 然 有 少 数 人 对 放 宽 措 施 提 出 投 诉 , 但 只 有 一 宗 投 诉 理 据 充 足 。

11.1 电 视 广 告 时 间

根 据 现 行 规 例 , 亚 视 和 无 线 在 下 午 5 时 至 晚 上 11 时 之 间 , 每 小 时 可 播 放 共 10 分 钟 的 广 告 宣 传 , 以 及 在 余 下 时 间 ( 其 他 时 间 ) , 播 放 不 多 于 广 播 总 时 数 1 8% 的 广 告 宣 传 。 根 据 两 个 电 视 台 广 告 时 间 使 用 率 的 分 析 , 不 论 是 在 下 午 5 时 至 晚 上 11 时 的 时 段 , 还 是 在 其 他 时 间 , 中 文 台 的 使 用 率 都 较 英 文 台 高 。

图 24 : 粤 语 频 道 可 播 放 广 告 时 间 的 使 用 率

图

 

图 25 : 英 语 频 道 可 播 放 广 告 时 间 的 使 用 率

图

 

顶端

1 历史 2 广播业的面貌 3 播送模式 4 不同广播服务的渗透率 5 广播收益 6 对电视业的投资 7 收视习惯 8 节目来源 9 节目类型 10 香港少数族群提供的节目和频道 11 新的广告宣传方式 12 遵守有关的规定 13 收费电视服务在香港的发展 14 香港作为亚太区的广播中心 15 香港作为进入内地市场的踏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