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广播业 - 7 收视习惯
7.1 电 视7.2 电 台 广 播


7.1 电 视

年 内 , 各 持 牌 机 构 的 收 视 分 布 率 颇 为 稳 定 , 其 中 本 地 免 费 电 视 占 88% ( 无 线 占 65% , 亚 视 占 23% ) , 而 本 地 收 费 电 视 及 非 本 地 电 视 占 12% ( 有 线 电 视 占 10% ) 。 根 据 广 管 局 于 2002 年 委 � 的 调 查 所 得 , 差 不 多 所 有 受 访 者 ( 99.6% ) 在 受 访 前 七 天 均 有 收 看 电 视 , 而 且 市 民 每 日 平 均 花 3.15 小 时 观 看 亚 视 和 无 线 的 本 地 免 费 电 视 节 目 。

图 15 : 电 视 收 视 占 有 率 的 走 势

图

年 内 , 无 线 翡 翠 台 每 星 期 在 黄 金 时 间 ( 晚 上 7 至 11 时 ) 的 平 均 收 视 率 为 22 点 11 至 30 点 , 与 亚 视 本 港 台 的 5 点 至 8 点 相 比 高 出 三 至 四 倍 。 有 线 电 视 每 星 期 在 黄 金 时 间 的 平 均 收 视 率 则 维 持 在 1.8 点 。

图 16 :   亚 视 本 港 台 和 无 线 翡 翠 台 在 黄 金 时 间 ( 晚 上 7 至 11 时 ) 的 平 均 收 视 率

112004 年 , 1 点 代 表 约 65,640 名 四 岁 以 上 的 观 众 。 (资 料 来 源 :Nielsen Media Research)

顶端

1 历史 2 广播业的面貌 3 播送模式 4 不同广播服务的渗透率 5 广播收益 6 对电视业的投资 7 收视习惯 8 节目来源 9 节目类型 10 香港少数族群提供的节目和频道 11 新的广告宣传方式 12 遵守有关的规定 13 收费电视服务在香港的发展 14 香港作为亚太区的广播中心 15 香港作为进入内地市场的踏脚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