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则 广播牌照发牌事宜竞爭及跨媒体拥有权事务投诉
公众咨询公众教育及宣传数码广播科技汇流

公 众 咨 询

电 视 及 电 台 广 播 咨 询 计 划

电 视 及 电 台 广 播 咨 询 计 划 约 有 550 名 成 员 , 他 们 是 来 自 18 个 地 区 的 市 民 , 类 别 组 合 与 政 府 统 计 处 所 编 制 的 统 计 人 口 结 构 一 致 。 自 2003 年 最 后 一 季 以 来 , 电 视 及 电 台 广 播 咨 询 计 划 的 运 作 经 历 了 很 大 改 变 。 各 成 员 获 邀 参 加 专 题 小 组 会 议 , 就 有 关 广 播 标 准 的 各 项 议 题 作 深 入 讨 论 。

年 內 , 咨 询 计 划 举 行 了 10 次 专 题 小 组 会 议 , 讨 论 公 众 对 各 类 电 视 及 电 台 广 播 服 务 所 播 放 的 50 个 不 良 用 语 的 接 受 程 度 。 至 于 本 身 是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订 戶 的 组 员 , 另 外 获 邀 参 加 5 次 专 题 小 组 会 议 , 审 议 以 不 同 方 式 在 收 费 电 视 服 务 卫 星 直 播 节 目 提 供 劝 喻 字 句 和 警 告 声 明 的 片 段 。 现 行 守 则 规 定 , 节 目 若 含 有 不 适 合 儿 童 观 看 或 可 能 会 使 某 些 观 众 感 到 不 安 的 材 料 , 本 地 收 费 电 视 节 目 服 务 持 牌 机 构 须 在 节 目 开 始 前 , 播 出 劝 喻 或 警 告 字 句 , 并 对 有 问 题 的 內 容 加 以 声 明 。 持 牌 机 构 曾 表 示 , 由 于 大 部 分 节 目 频 道 是 提 供 给 香 港 及 以 外 地 区 , 而 即 时 直 接 再 传 送 到 香 港 , 因 此 在 遵 守 有 关 守 则 规 定 方 面 有 困 难 。 从 专 题 小 组 收 集 的 意 见 , 将 有 助 广 管 局 就 本 地 收 费 电 视 节 目 服 务 持 牌 机 构 的 要 求 , 探 讨 放 宽 相 关 业 务 守 则 的 可 行 性 。

顶端